新华网 正文
首届全国主流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在武汉启动
2017-05-21 22:0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致辞。(连迅 摄)

  新华网武汉5月21日电(连迅)“匠心育人,高职榜样”,首届全国主流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21日在楚天传媒大厦启动。40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将在7天时间内走进教育大省湖北,在寻找匠心发现高等职业教育榜样的同时,聚焦助力湖北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湖北省网信办副主任姚德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国记者来湖北寻找具有匠心精神的教育工作者或高职院校,以强大的主流声音、快速的信息发布、灵活的表现形式,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传播,将鼓舞和坚定优秀职教工作者的信心,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湖北高职教育学会会长李洪渠介绍说,目前湖北省高职院校已基本完成了新一轮章程建设,在探索高校办学自主权、提升高校活力方面有一些好的实践。在人才培养上,湖北省高职院校不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推进专业设置调整,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在小班化培养“精英人才”、融合性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综合化培养工匠精神人才、对接培养国际化人才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较快。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湖北省共有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61所,中等职业学校492所(含技工学校203所)。高职高专在校生55.5万人,占高等教育在校生的39.6%;中职学校在校生45.5万人,占高中阶段在校生数的37.5%。全省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0%以上,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全省已有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9所,省示范以上中职学校92所,综合实力在全国处于中上水平。

  据悉,接下来一周,40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将深入7所高职院校采访,以报网互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等方式对活动进行高强度、大容量、全方位进行综合宣传深度报道。

  本次活动作为喜迎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行走荆楚看跨越”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北日报社主办,湖北日报网承办。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赵洪松致辞。(连迅 摄)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湖北高职教育学会会长李洪渠发言。(连迅 摄)

  首届全国主流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在楚天传媒大厦启动。(连迅 摄)

  湖北日报网总编辑张先国代表主办方向媒体报道团代表授旗。(连迅 摄)

 

(责任编辑:余凌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0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