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练妈妈”感动市民 “冠军摇篮”七台河开展爱心接力
2017-05-21 17:0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21日电(记者管建涛 王君宝)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新华社刊发报道《26个和一个》,讲述了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公益教练张杰帮助残障儿童康复的故事。“冠军摇篮”七台河市民深受感动,正在开展一场用心向“教练妈妈”张杰表白的爱心接力活动。

  上世纪90年代,张杰是两届世界大冬会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队成员,也曾在短道速滑世锦赛中打破世界纪录。作为七台河培养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张杰之后通过短道速滑训练帮助残障孩子康复,培养出三个冬季特奥会冠军,改变了残障孩子的未来,并带动更多人关注这个特殊群体。

  “张杰教练,你的大爱温暖了折翼天使脆弱的心,照亮了孩子们蹒跚前行的路!爱你的不仅是七台河人,你值得所有人尊敬和爱戴!”在张杰的故事后面,不少网民这样留言:“教练妈妈我爱你!”

  七台河市委外宣办主任孙虹介绍说:“这里的媒体自发呼吁各界向张杰学习,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鼓励读者向‘教练妈妈’表白以传递大爱。”

  稿子刊发的次日一早,许多七台河的“粉丝”也来到张杰家中,“人多得把沙发都坐塌了”。

  “了解爱,相信爱,传递爱。如果有爱,就大声向‘教练妈妈’表白!”在朋友圈中,各界人士都在转发这条“爱的鼓励”,就是希望每一位有爱心的人花一点时间来了解张杰和孩子们的故事,为特殊群体鼓劲。

  留言越来越多,爱的传递越来越广。作为从网络主管岗位调来不久的特奥短道速滑队助教,宋金伟说:“张教练对孩子的尊重,无论是耐心还是爱心,都让我感动和敬佩,我也希望自己能给予张教练和这些孩子更多帮助。”

  “辛苦的付出换来孩子们的康复,无私的奉献改变残障儿童的人生,您的精神值得更多人学习。”一些网民表示,张杰的精神实际上也是七台河这座培养出多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城市的精神,不断拼搏、永不放弃、用传承书写“冠军摇篮”的奇迹。

  位于黑龙江省东部的七台河市是我国短道速滑项目的摇篮,涌现出张杰、杨扬、王濛、孙琳琳、范可新等多位冬奥会及世界冠军。此前,中共七台河市委已经作出关于开展向张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张杰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勇于担当、顽强拼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0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