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腕治污 河南再部署三个专项行动
2017-05-21 16:5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21日电(记者付昊苏)记者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中获悉,为进一步治雾霾、保蓝天,河南将集中开展严查“散乱污”企业、突击夜查工地、涉气企业检查三个专项行动。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河南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10、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两降一增”,但对标中央要求、对标全年任务仍有相当差距。

  根据部署,即日起至6月底,河南全省将普遍开展对“散乱污”企业的提级整治、异地执法专项行动,旨在避免地方保护主义,做到真查真整改。

  在河南全省环境治理的高压态势下,白天违章作业、违法排放的行为较少,但相当一批企业、工地白天不敢干,晚上加油干,很多地方都出现空气污染指标白天低、夜间升、天亮降现象。根据部署,从即日起,河南将突击开展夜查工地专项行动,每周至少突击检查两次,时间定到夜间12点以后。

  涉气企业检查专项行动,将重点对涉气企业排污控污情况实行账单式、痕迹化管理,专人专账,全过程记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气、水、土:我国治污“三大战役”怎么打?
    24日下午,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受国务院委托,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做报告,介绍2016年度我国的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等。
    2017-04-24 21:48:27
  • 山西临汾高压治污:420人因环境违法被追责问责
    山西省环保厅12日对外通报称,2016年临汾空气质量急剧恶化,该市共查处山西省委、省政府督察组交办环境违法违规案件555件,对420人进行了追责问责,移送公安机关25人。
    2017-04-12 17:36:45
  • 四川眉山率先实施河长制“对症治污”
    清明时节,在四川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农乐村的通济堰旁,伴随着铲车的轰鸣声,几家养鸭场正在拆除。这是眉山市在四川率先实施河长制,着力“对症治污”的一个缩影。
    2017-04-06 16:23: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无声世界里的“微笑妈妈”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滇西山区白族群众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09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