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最大碧玺首次亮相郴州
2017-05-21 09:0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自美国的罗伯特·莱温斯基博士等人在参观世界最大碧玺 秦鑫 摄

 

    这块碧玺高80厘米,宽30厘米,重达100公斤,1969年采掘于巴西乔纳斯矿山,后一直由美国理查·弗里曼博士所珍藏,在本届矿博会上首次向世人公开展出。 秦鑫 摄

    近日,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博览会(简称“矿博会”)在郴州举行,大量世界级矿物宝石齐聚展会,更有世界最大的碧玺首次亮相于世人。

    本届矿博会共规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50多个国家(地区)的展商参展。

    本届矿博会上首次亮相的世界最大碧玺,高80厘米,宽30厘米,重达100公斤,1969年采掘于巴西乔纳斯矿山,后一直由美国理查·弗里曼博士所珍藏,从未对外公开展出。

    此外,还有世界最大球状萤石、罕见车轮矿、海蓝宝和“萤石之王”等奇石异宝在矿博会上展出。(秦鑫 郭嘉欣)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100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