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河西大学城的公交站牌广告能不能换就看你了!
2017-05-21 08:21:38 来源: 星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却转眼期间各奔东西”、“毕业季你说的最大谎言就是以后常联系”……最近到了高校毕业季,长沙河西大学城的公交站牌也应景地切换了主题,这些感伤的话语戳中了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看到某个公众号上的这篇文章时,他们恨不得马上去现场看看这些广告牌。

    可是,what?!这些广告牌不是真换,这只是一群大学生做了PS广告的搬运工。你可能看到了一篇假文章,能不能成真就看大家的了。

  坐公交是大学城学生生活的一种习惯,创意让回忆更动人

  龙昉是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文化创意方向的研二学生,也是这个创意的组长,他的团队来自湖南大学“敢为先”全媒体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虽然还没到毕业,但他说,他想做给这个毕业季留下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龙昉(右)是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文化创意方向的研二学生,也是这个创意的组长。)

  (湖南大学“敢为先”全媒体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龙昉和他的团队正在讨论创意。)

  “大学是非常宝贵的一段时光,到结束的时候,大家肯定都感触颇深,想要什么东西能承载情感、抒发情绪,选什么呢?那就公交站牌吧!”龙昉介绍,对于在河西大学生就读的各大高校学生来说,由于校区多,宿舍、教学楼通常隔得比较远,且整个大学城的学校都无校门,坐公交成了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坐公交车是河西大学城大学生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读书的时候坐公交去上课、吃饭、回宿舍,恋爱的时候跟喜欢的人在公交站你送我、我送你,临毕业的时候坐公交去找工作、面试……龙昉说,以前天天能坐,可是有一天突然坐不到了呢?如果能在这留下一些纪念,很有意义。

  另外,龙昉说,所有PS图里的文字都是由他们自己的团队所写,有一部分是从正在准备毕业的学姐、学长们发生的事情而来,有的是读研的他们回忆大学毕业时的情景,还有的是学妹讲述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不管是谁的故事,肯定是在大学城发生的事情,都能引起共鸣。”

  (资料图。)

  (资料图。)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粟小兰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她也在朋友圈看到过这篇文章,“觉得蛮有情怀的,马上就要毕业了,现在唯有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离别在即,她说,“PS的公交站牌最打动的我一句话是:还没毕业,我就想你了。”这个“你”,不是指某一个特定的人,而是我的室友、我的校园、我的校园生活,特别是那个学生时代的自己。

  (资料图。)

  (资料图。)

  想让创意落地,打造河西大学城毕业季的“定点IP”

  “其中一开始我们只打算做一个线上的创意活动,为毕业季营造氛围。”龙昉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但自从他们发布在公众号上之后,目前已获得了4万多的点击量,在微博、论坛上也都被广泛转发。有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告诉他,虽然现在大学城的广告牌并没有被“PS”成功,但他们现在看到公交站牌都会有种特别的感觉,“有情怀在里面了,没有真的看到其实挺遗憾的。”

  (让创意落地是他们的心愿。以上图非注明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柳佳路/摄)

  龙昉说,为了满足大家的心愿,他现在很想把公交站牌的创意落地,并将其打造成一个“定点IP”,让这些有特殊文字的公交站牌成为河西大学城的毕业生们定点打卡的地方。“这样在毕业季的时候,毕业生们可以到公交站牌来拍毕业照,或者做一些其他有纪念意义的事。”

  他还会留下特殊的几块公交站牌给有故事的同学,给他们定制毕业季的礼物,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来跟他们一起完成,有更多的同学来分享。

  当然,更重要的,龙昉也希望有企业愿意来帮助他们完成这个心愿,只需要在六月中旬之前的一天,让他们能在河西大学城从东方红广场到麓山南路以及王家湾那一块的公交站牌挂上PS的文字图片就好。“我相信,诗和远方还是有很多人愿意抵达。”(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李海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小山羊陪上瑜伽课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100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