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纳溪:山区群众“竹”梦小康
2017-05-20 11:53: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泸州市纳溪区辖区竹子资源丰富,近年来,当地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实施精准扶贫的过程中,以龙头企业带动,走“公司+农户”的路子,相继发展出众多竹编企业,带动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纳溪竹编取材于当地富有弹性、韧性、坚固耐用的竹子,运用传统方法加工成生产家具和竹工艺品的竹丝、竹条、竹片等原材料,然后经过高温高压法对原材料进行防霉、防蛀、软化处理,最后再以手工编织的方式,制成中高档民用、办公、休闲家具及灯具、花篮等竹手工艺装饰品。当地艺人不断创新竹编的工艺和造型,让清新雅致的竹编产品俏销省内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经济)(1)四川纳溪:山区群众“竹”梦小康

  5月19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高隆村村民在加工竹编产品。新华社发(游青 摄)

#(经济)(2)四川纳溪:山区群众“竹”梦小康

  5月19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高隆村村民在搬运即将外销的竹编椅子。新华社发(游青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杜雨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