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落户宁夏中卫市
2017-05-20 11:09: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5月19日电(赵倩 汪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项目日前正式落户位于宁夏中卫市的“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旅游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应用与国际交流合作。

  近年来,我国旅游市场持续保持供需两旺的态势,对旅游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已成为旅游产业迈向精细化、多元化发展的重要途径。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统计中心副主任马仪亮介绍,旅游数据的分析挖掘可为旅游产业决策提供重要的量化依据,游客的旅游半径、停留时间、购买转化率等数据的分析将为相关产业决策提供数量基础,有效减少决策的盲目性。数据中心项目有助于完善国家、省、市、县四级旅游统计体系建设,为进一步完善旅游数据测算方法提供有益尝试。

  地处西北地区的中卫市,凭借地质构造稳定、大气环境优良、水、天然气、电力成本相对较低等优势,近年来中卫市大力发展云计算产业,着力建设符合国际网络标准的云计算信息高速公路和具有高安全性的超大数据中心,目前已引进包括美国亚马逊、奇虎360等一批国内外云计算龙头企业。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数据对于旅游领域而言是重器,也是战略性资产,未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将发挥中卫云基地的数据分析挖掘、信息存储及灾备功能,把包括灾备数据等在内的旅游数据资料在云基地进行存储,这也将有助于把中卫云基地打造为全国旅游数据领域、涉旅人才培养和旅游信息发布的根据地。(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100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