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第12届总统选举投票结束
2017-05-20 06:05: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5月20日电(记者穆东 汪强)伊朗第12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9日24时结束。

  19日早8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设于德黑兰领袖府内的投票站投下首张选票,标志着总统选举投票开始。选举原定当天18时结束,由于投票人数超出预期,投票截止时间3次更改。官方预计本次选举投票率超过70%。

  伊朗媒体报道说,伊朗政府当天在全国各地部署30万警力,以确保投票安全。此次选举进展顺利,未发生安全事件。

  本次选举共有1636名伊朗公民登记参加总统竞选,最终通过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资格审查的有现任总统鲁哈尼等6名候选人。但由于2名候选人相继宣布退出竞选,最终只有4名候选人参选。

  伊朗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在选举首轮投票中,获得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将直接赢得选举,否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选举结果公布后,须经宪法监护委员会认可,最终胜出者还须得到最高领袖的任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00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