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指尖陀螺在澳大利亚热卖
2017-05-20 00:13: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5月19日电(记者徐海静)一种名为指尖陀螺的小玩具近日在澳大利亚热卖,这个原本为多动症和自闭症儿童设计的小玩具如今已成为澳大利亚中小学生手中最时髦的玩具。

  指尖陀螺是一种可以在手指上空转的轴承对称结构玩具,其最先在美国流行。在澳大利亚,指尖陀螺的流行开始于今年4月份。据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进口商乔西·戈登在社交媒体上出售指尖陀螺,两个月时间就卖出了1.1万个。

  记者在堪培拉市中心最大的购物中心“堪培拉中心”看到,仅仅5分钟时间,就有不下20名学生来售卖指尖陀螺的摊位咨询或购买。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讲师、职业治疗师桑德拉·莫蒂默说,对有些孩子来说,指尖陀螺有镇静、减压、提高注意力的效果,但对另一些孩子来说,这个小玩具却令他们兴奋、分神。

  目前,澳大利亚一些学校禁止学生带指尖陀螺上学。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消费行为高级讲师克里斯·霍金森认为,最便宜的指尖陀螺售价仅为3澳元(约合15元人民币),便宜的价格推动了它的流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