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36万索马里儿童面临饥饿威胁
2017-05-20 00:16: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5月19日电(记者卢朵宝 金正)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全球运营负责人多米尼克·斯蒂尔哈特1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战乱、干旱、霍乱疫情等因素影响,索马里现在有36万名儿童严重营养不良,面临饥饿威胁。

  斯蒂尔哈特刚从索马里调研饥荒情况回来。他说,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在索马里南部拜多阿州的营养喂养中心,今年救助的严重营养不良的5岁以下儿童达230名,是2016年的两倍。斯蒂尔哈特见到一位母亲步行30公里将孩子送到营养喂养中心寻求救助。

  斯蒂尔哈特说,当前索马里饥荒情况十分严峻,既有持续的战乱,又遭受大旱和新近发生的霍乱疫情。他说,因旱灾影响,索马里农民已经连续两季颗粒无收。此外,霍乱疫情加重了索马里饥荒状况。据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5月4日发布的公告,自今年年初以来,索马里18个州中有13个州出现霍乱疫情,已造成3.2万人感染、618人死亡。

  斯蒂尔哈特强调,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必须迅速行动,避免索马里再次出现类似2011年大饥荒的悲剧。2011年,包括索马里在内的“非洲之角”地区曾遭遇60年罕见大旱,索马里多地进入饥荒状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在“伦敦索马里会议”上说,联合国希望在今年年底前为索马里寻求一笔9亿美元的追加援助,用来应对该国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索马里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7日说,索马里要实现长治久安和经济发展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国际社会应继续加大关注和支持力度。
    2017-05-18 09:48:47
  • 联合国为索马里寻求9亿美元追加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在此间举行的“伦敦索马里会议”上说,联合国希望在年底前为索马里寻求一笔9亿美元的追加援助,用于应对该国目前因旱灾而凸显的人道主义危机。
    2017-05-11 23:58:51
  • 索马里霍乱疫情已造成618人死亡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4日在索马里发布新闻公告说,自今年年初以来,索马里的霍乱疫情已造成3.2万人感染、618人死亡。
    2017-05-05 02:32: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