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检方撤销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调查
2017-05-20 00:11: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19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检方19日宣布,终止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的调查。

  瑞典检察官玛丽安娜·尼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所有试图将阿桑奇引渡回瑞典受审的努力均告失败,我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对其引渡也没有可能性。”

  尼补充说,鉴于目前情况下寻求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调查的可能性都已穷尽,在阿桑奇缺席情况下继续维持对其的逮捕令不再适当,检方因此决定终止对阿桑奇涉嫌强奸的调查。

  瑞典检方2010年11月指控阿桑奇当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强奸,阿桑奇对该指控予以否认。阿桑奇被英方逮捕后,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将他引渡至瑞典。阿桑奇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至今。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