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首个地球空间信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启动建设
2017-05-19 19:29: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5月19日电(记者黄鹏飞)19日,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与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作,正式启动福建首个地球空间信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项目筹建,拟打造东南地区高水平的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集群。

  目前,福州市与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达成总投资65亿元的项目规划合作,将于2017年底前开工建设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该基地将布局东南地球空间信息云数据中心、北斗产业运营平台、地球空间信息智能装备生产基地等一系列产业平台,为福州国家高新区地球空间信息专业化众创空间提供产业链支撑。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领域,地球空间信息产业目前正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预计到2020年将形成万亿级产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副主任孙承志于19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布局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基地等地球空间信息全链条专业化众创空间,将为“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项目发展提供助力。

  “作为‘海丝’核心区和著名侨乡,福建在国际科技合作领域大有可为。”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肖顺云表示,该众创空间项目落地福州,将推动国内外地球空间信息技术资讯共享。

  肖顺云介绍,地球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在东南沿海的延伸布局,也将直接带动区域“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区域智慧城市网络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他说:“如移动支付、高精度导航、智能穿戴设备定位等,未来我国自主研发的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将在越来越多场景得到应用。”

  据介绍,目前位于福州国家高新区的地球空间信息创业苗圃项目已开始运营,武汉大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珞珈德毅、万方软件等20余家单位和公司已经达成意向入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