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配备4架米—171直升机
2017-05-19 17:19: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李清华、杨庆民)19日上午,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举行出征誓师大会,为即将赴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壮行。

  这支分队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共140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1个保障连,将于近期分3个梯队陆续出征。

  根据联合国维和任务安排,这个分队主要担负空中巡逻、维和部队运输、人员搜救后送、空运后勤补给以及其它支援任务。受领任务以来,这个旅赴苏丹进行现地考察,先后2次接受联合国部署前核查,并根据联合国提出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完成了直升机和车辆装备加改装、物资前送等准备工作,为出国执行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队组建后,认真组织封闭式集训,重点强化联合国维和行动政策法规学习、维和任务专业技能训练,以及轻武器使用、战场救助等安全防卫行动演练,有针对性地开展全要素实战化训练,完成了实弹射击、野外救护等多课目训练。另外,分队对国际法、形势任务、外交礼仪、外语交流展开系统学习,保证官兵素质能力达到履行使命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北方大范围地区高温持续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发行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已突破1000万
    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已突破1000万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0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