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航现代物流落户西安
2017-05-19 14:59: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5月19日电(记者李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18日晚在陕西西安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海航集团物流板块正式落户三秦大地。

  在成立大会上,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的扬子江航空正式开通了“西安—阿姆斯特丹”“西安—上海—安克雷奇—芝加哥”两条洲际航空货运航线。在正式开通之前,以上两条国际航空货运航线已分别于4月13日、4月14日开始试运行,运行时间为每周各一班,运输的货源除了生鲜类产品外,还涵盖了半导体电子产品、医药制品、设备零配件、快件等高附加值进出口货物。

  据介绍,未来海航现代物流还将以西安为全球货运航网中心枢纽点,借助747/777大型全货机,打造全球主要骨干航线,将洲际通路进一步扩张,西至美国迈阿密、洛杉矶,东至德国法兰克福,南至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借助737/767/330中小型全货机,开拓各区域航空货运支线网络,首尔、迪拜、伊斯坦布尔、香港、东京、新加坡、曼谷的货运需求,当日可达。

  根据战略协议,除了在航空物流上的合作,陕西省与海航集团还将在旅游、实业和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以“5个一”为目标,即“一个基地航空公司、一个国际物流中心、一个合资合作平台、一个临空产业聚集区、一个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加快构建航空、物流、金融三个集群。双方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共同打造一个“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且资产超过2000亿元的现代服务业生态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海航投资困局待解 预亏4亿元遭关注
    海航资本曾溢价一倍入主亿城股份一度引发热议,不过,海航资本入主后,海航投资(000616)的经营业绩却并不理想。针对海航投资的业绩变化,联合评级也表示将密切关注和跟踪海航投资的经营情况,并根据公司2016年年报最终评估业绩变化对公司主体信用评级及已发行公司债券信用评级等级产生影响。
    2017-02-13 10:26: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285米巨型白练!浙江天台重现大瀑布自然景观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江西新干:非遗传承进校园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五月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