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口岸截获有害生物栗双线窄吉丁
2017-05-18 15:57: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18日电(记者魏蒙)记者从广东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一批原产自美国的栎木中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栗双线窄吉丁。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当即对原木实施了严格检疫处理。

  据了解,该虫系非中国种窄吉丁,体蓝黑色,每翅具淡黄色的色条,是广泛分布于北美的森林害虫,其幼虫在树皮下筑巢蛀食木质部,并形成弯弯曲曲的蛀道,成虫会取食嫩枝和树叶。此种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寄主广泛,是危害阔叶树的首要害虫,尤其对人工林及苗圃中的幼苗破坏非常大。由于危险性极高,该生物名列《中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目录》中。

  广东省中山市是木制品家具产业的重要基地,年出口额超5亿美元,中山口岸也是华南地区进口原木的重要口岸之一,年进口原木及木材近10万立方米,来源覆盖了全球主要林木产地,疫情防范形势严峻。

  为强化口岸检疫查验力度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中山检验检疫局已完成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69项,覆盖了病虫草软体动物等植物检疫各大类别。今年以来,该局从进境原木及木材中截获有害生物256批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9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