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老赖”房产可线上被查封、拍卖
2017-05-18 15:25: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8日电(记者刘怀丕)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外宣布,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动产查控系统正式开通上线,这意味着“老赖”只要有房屋等在郑州地区登记的不动产,郑州市两级法院就可以网上查询和查封。

  记者了解到,在之前的执行过程中,要想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法院需要汇总一批查询案件,派法官拿着法院开具的介绍信,统一安排一天时间到房管局、不动产登记局等部门排队查询;排队时间短则一天,长则一周。这不仅耽误执行效率,还有可能让被执行人尤其是“老赖”钻了时间空子,将房产转移。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查控系统上线后,输入被执行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后,很快就能查询到被执行人的房产信息。法院还可以直接线上查封房产,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或者对房产进行评估拍卖。这不仅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而且网上操作全程留痕,执行工作更加规范化,有效遏制了不执行、乱执行和选择性执行等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宿迁法院网上拍卖“老赖”商铺 300次竞价拍得276.6万元
    在江苏省法院组织的“ 520拍卖节”首个竞价截止日,一场火爆的拍卖活动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场进行。
    2017-05-17 20:45:59
  • 最高法攻坚执行难 全媒体直播“治老赖”
    “这起劳动报酬纠纷案已判决半年,本院向你发送了执行令,要求如实申报财产,但这套房产你并未向法院申报。由于你没有履行法定义务,现在我们将依法对这里进行搜查。”
    2017-05-11 22:07:26
  • “老赖”豪宅里藏着一面墙的名酒
    5月4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举行“打击拒不申报、虚假申报财产执行月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两起典型案例的悬赏公告,分别给予提供线索者10000元、5000元奖励。
    2017-05-05 13:30: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9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