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新华网带你“瞰”遍岭南特色博物馆
2017-05-18 12:1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广东省结合今年主题,围绕“让文物活起来”,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本网将近年来航拍广东各地博物馆的精彩图片汇聚于此,以飨网友。

  广东省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位于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建筑结构新颖,设计独特,运用“宝盒”的设计理念,陈列展览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新华网 彭森摄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陈氏书院曾以“古祠流芳”之名两度入选“新世纪羊城八景”,被誉为“广州文化名片”,成为岭南地区最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博物馆和著名的旅游景点。陈家祠于1959年被辟建为广东民间工艺馆,1994年更名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新华网发(许建梅 邓鲲摄)

  广州博物馆

  广州博物馆位于广州市越秀山镇海楼,1929年2月11日对外开放,为我国最早期创建的博物馆之一,是收藏有关广州历史文物,举办陈列展览和进行科学研究的专门机构。馆址镇海楼始建于明朝洪武十三年(1380),是广州著名的古建筑,被誉为“五岭以南第一楼”。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3112099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