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造”最大直径盾构机“长耕号”下线
2017-05-16 16:5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16日电(记者胡旭)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联合德国海瑞克公司制造的四川省内最大直径盾构机16日在德阳正式下线。该型盾构机实现整机60%“四川造”,将用于成都地铁18号线施工。

  记者看到,这台盾构机直径为8.6米,整机长度为114米,总重量近800吨。现场工程师介绍,该型盾构机设有主动铰接系统,其最大特点是“小巧灵活”,能够在地下狭窄空间里穿过大桥及楼房桩基进行隧道施工,每天掘进距离约为10米,每月可推进300米左右。

  据介绍,此型大直径盾构机的下线,凸显川企跻身大特型尖端工程施工机械制造的实力,也将促进当地重型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