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公开推送严重侵权企业信用信息
2017-05-16 15:4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5月16日电(记者 孙飞)平行进口车商无法履约交车、网络消费欺诈、预付式商家关门跑路……记者16日从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获悉,针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5家企业,深圳消委会将企业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及鹏元征信有限公司等征信机构。

  以无法履约交车的平行进口车商为例,2016年11月开始,深圳市消委会陆续接到消费者的群体性投诉92宗,涉及金额4000余万元,反映深圳市前海牧得隆平行进口商贸有限公司关门停业,致使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牧得隆公司法定代表人曾签署书面承诺书,承诺将按期分批次解决消费者问题。然而,截至目前,商家依然没有完全按协议处理。深圳市消委会决定对牧得隆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信用公开推送,并代理部分消费者投诉提起公益性诉讼。

  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平行进口车有一定优势,但也要选择有资质、有口碑的企业,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深圳市消委会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对从事平行进口车销售的企业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进行备案,从源头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针对“预付式商家关门跑路”“互联网消费欺诈”等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以信息公示为手段,联动多方对其实施信用惩戒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惩戒失信合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