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2017年05月16日 00:23: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李克强表示,中菲是友好邻邦。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多次成功会晤。中菲关系沿着睦邻友好的轨道前行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要求。中方愿同菲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双边贸易扩大规模、优化结构的同时,推进产能、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农渔业等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与减贫合作,让中菲关系的发展不仅更好造福双方人民,而且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东盟成立50年来,为地区国家聚焦合作、共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菲律宾担任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菲方加强协调配合,与各方共同推动东亚区域合作取得新进展,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杜特尔特表示,菲中关系正沿着正确轨道发展,务实合作取得前所未有的进展。菲方希借鉴中国经济发展经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渔业、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科技、中小企业、旅游等广泛领域合作。菲方支持“中国制造2025”,愿大力加强产能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菲投资。菲方愿同中方谱写两国合作新篇章,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格非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