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德江分别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

2017年05月15日 23:39: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崔文毅、侯丽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

  在会见欧尔班时,张德江说,近年来,中匈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巩固。总理先生此次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主席同你会见,共同将中匈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匈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匈国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和良好的政策环境,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欧尔班说,“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历史意义。很高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致力于推动匈中关系获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塔伊布时,张德江说,中巴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巴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方将一如既往、真诚无私地支持巴加强经济、民生和能力建设,帮助巴人民早日实现独立建国的梦想。中国坚定支持中东和平进程,愿同各方保持沟通协调,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全面、持久解决而不懈努力。

  塔伊布热烈祝贺中方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愿深化双方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合作,希望中国在巴以和谈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王晨参加会见。

5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5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5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5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刘格非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德江分别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7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