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
2017-05-15 15:24: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1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近日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

  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为金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金融安全带来了新挑战。人民银行表示,将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发展对货币政策、金融市场、金融稳定、支付清算等领域的影响,切实做好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与政策指引。建立健全适合我国国情的金融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引导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正确使用。

  人民银行表示,将强化监管科技(RegTech)应用实践,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丰富金融监管手段,提升跨行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风险的甄别、防范和化解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7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