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金融家期待黎能在“一带一路”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2017-05-14 12:3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5月13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拥有许多重要的比较优势,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我们欢迎中国来黎巴嫩投资,中国企业将从与黎巴嫩企业的伙伴关系中受益。”黎巴嫩知名友好人士、黎经济组织主席阿德南·卡萨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同时还担任着黎巴嫩法兰萨银行董事长的卡萨与中国有很深的渊源。年逾八旬的他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已访问中国50多次,成为黎中关系乃至阿中关系发展的见证者。2016年年初,他被授予“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卡萨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全世界而言都十分重要,将惠及所有参与其中的国家。他表示,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自己一直密切关注这一倡议,“它已证明了它的成功”。

  谈及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卡萨说,这一论坛将增进全球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及工商界领袖等聚在一起,有机会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伙伴关系,共商互联互通的设想。

  谈及黎中关系,卡萨指出,黎巴嫩具有地理位置独特、人脉资源广阔、市场环境自由、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可以作为中国在中东地区商贸、物流往来以及人文交往等方面的枢纽。上个月来自中国的多个代表团访问了黎巴嫩,这是黎中合作“令人赞赏和高兴的势头”。

  卡萨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过去3年来,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迅速发展,也与黎巴嫩企业开展了很多成功合作的先例,“我们希望,中国能把黎巴嫩视作其地区基地,把黎巴嫩企业视作其在地区和国际项目中的合资和商业伙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