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全球慈善艺术展关注流浪汉
2017-05-14 12:36: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13日电(记者梁希之 白叶)一场关注无家可归者的全球慈善艺术展13日在伦敦迪奥拉玛艺术中心开幕,12名分别来自纽约、伦敦、柏林和孟买的艺术家创作的油画、水彩画和拼贴画等作品讲述了一个个流浪汉的故事。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这场名为“我居住的城市”的展览旨在鼓励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找回自信,重新回归社会。这个公益项目2013年由纽约的一群艺术家发起,随后来自伦敦、柏林和孟买的艺术家也加入其中。

  策展人保罗·瑞安告诉记者,这是伦敦第四次举办这一展览,展出的作品可以给流浪汉带来力量,他们可以通过艺术讲述自己的故事,公众也能通过这些作品关注无家可归者的问题,并参与到这个问题的讨论中来。同时,展览也告诉人们无家可归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进而呼吁国际社会重视这一问题。

  瑞安说,这项公益活动征集并交换了来自纽约、柏林、孟买和伦敦的艺术作品,并在4个城市同时举行了同名展览。

  据悉,本次展出的艺术作品将在展览结束后对外出售,收入的80%将捐赠给流浪汉。观众还可以通过展览的官方网站了解每件作品背后的故事,更深入地了解流浪汉这个群体在城市的生活状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