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信部启动2017年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
2017-05-14 09:29: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14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完成了2016年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评审工作,并将于近期公示名单。2017年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也已启动,旨在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品牌培育能力。

  品牌建设既要落到具体企业,也要以点带面,形成全社会重视品牌、培育品牌氛围。通过试点示范推广经验,带动全局,不仅能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还将推动形成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说,目前,全国已经有近万家企业开展品牌培育试点,涌现251家示范企业。根据对示范企业调查,企业主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平均从17.8%提高到31.4%,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益得到明显改善。

  沙南生说,工信部开展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目的是鼓励试点地区、企业提升品质、加大创新,找准差异化市场定位,制造高质量产品。在试点示范经验基础上,工信部正组织制定轻工、纺织等10个行业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行业标准,带动主要工业行业增强品牌培育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品质消费”时代品牌如何影响百姓生活?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我国进入关注质量和个性的“品质消费”时代。品牌消费正在以其质量、创新、诚信等核心市场价值,拉动我国需求结构升级,对百姓生活产生深刻影响。
    2017-05-12 16:02:06
  • “数”说中国品牌
    全国共有415个园区申请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批准筹建287个,正式命名83个,打造了一批区域知名品牌。
    2017-05-10 11:47:01
  • 中国品牌,在危与机中奋进
    新华社记者安蓓、张辛欣、于佳欣  5月5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中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飞机——C919成功首飞,中国自主品牌的奋进之路再次烙上深刻印记。
    2017-05-09 22:13: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剧院夜色
    大剧院夜色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蛟龙”号完成南海科考任务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类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浙江湖州:老丝厂“披绿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6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