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新版藏语言文字网上线
2017-05-13 14:57: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5月13日电(记者白少波)国家语委系统支持的首个民族语言文字网站——西藏藏语言文字网日前在拉萨改版上线。

  西藏藏语言文字网是自治区最早设有“藏文版”和“中文版”两个版本并同步更新相关内容的网站。新版网站建设获得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的重视并牵头组织实施,由上海市语委援助建设,上海开放大学负责运营管理。

  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编译局)科研处处长郑伟钟介绍,藏语言文字网采用先进技术,既兼容桌面电脑和移动终端的浏览和搜索,还预留了微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使用的端口。网站藏文化特色鲜明,又吸纳现代时尚的色彩元素,中文版侧重信息发布,藏文版侧重学术交流,为不同需求用户提供相应内容。

  截至目前,网站已发布各类信息上千条,总访问量超过400万人次,用户以西藏自治区为主遍布全国,在世界其他国家也有很多用户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6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