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古稀老人创办抗战文物博物馆
2017-05-13 14:47: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13日电(记者 谢樱)“这些文物以前没有固定的场馆收藏,跟着我四处奔波。现在有了新家可以长期开放,我半个多世纪的梦想终于实现了。”5月12日,由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政协委员李连荣注资成立的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免费开放,72岁的馆长李连荣激动地说。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李连荣就专注收藏抗战历史文物,先后收藏了《救亡情报》《华北新报》等大量抗战书籍报刊,抗日将领使用的刀剑30多把,纪念抗战胜利各类勋章800多枚,抗战邮票、税票2万多枚。

  2016年5月,经湖南省和邵阳市文物管理局同意,邵阳市民政局批准注册“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李连荣先后在自己家里和重庆、长沙等地免费举办巡回展览8次,短短几个月内,参观者达6.8万人次。

  由于经费缺乏,博物馆一直没有固定馆址。经过调研,考虑到辖区内的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场地宽敞、交通便捷,李连荣提交了关于将薪火抗战博物馆馆址设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建议,得到双清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博物馆迁办等相关手续顺利获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