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北领地区将开设首所孔子课堂
2017-05-13 14:14: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5月13日电(陈议庭)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13日宣布,该学院与澳大利亚北领地区沃卓福小学已签署合作建设孔子课堂协议。

  这将是北领地区开设的第一所孔子课堂。

  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计划于今年6月揭牌。该小学校长莎伦·里夫斯日前在协议签约仪式上说:“沃卓福小学能成为北领地区第一所开设孔子课堂的学校,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孔子课堂的建立能让学生们更好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为学生的未来提供更多机遇。”

  北领地区政府教育厅代表凯文·吉兰指出,北领地区与中国在教育上的合作日益频繁。在今后5年内,北领地区政府计划引进20位汉语老师作为支援该地区汉语教学的重要力量,并争取实现北领地区高中毕业生汉语普及率达到12%的目标。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教育参赞徐孝在贺信中说, 希望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能够成为中国中小学与北领地区中小学沟通交流的桥梁,培养更多熟悉中澳国情、为中澳人文交流添砖加瓦的“民间大使”。

  目前,澳大利亚已有14所孔子学院和67所孔子课堂,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是澳大利亚北领地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