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构:去年第四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市场规模达27.24万亿元
2017-05-13 13:14: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马岩)互联网行业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综合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到27.2432万亿元,环比增长20.1%。

  市场格局方面,支付宝、银联商务和财付通分别以33.77%、27.35%和20.6%位居前三,三者市场份额总和达到81.72%。

  易观国际表示,去年第四季度非金融支付机构综合支付市场呈现如下特点:

  一是移动支付继续拉大与互联网支付的差距,随着对移动支付场景的深挖,移动支付厂商线上线下联动的推广活动增多,促进了移动支付保持高速增长。

  二是作为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支柱之一,该季度电商迎来了传统销售旺季,在“双十一”带动下,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均获得较高交易增幅,进而推动了非金融支付机构交易规模扩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泰国举行春耕播种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96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