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航等16家航空公司将进驻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
2017-05-13 00:01: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12日电(记者马晓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2日发布消息,机场T2航站楼预计于2018年2月投入使用,届时南航等16家航空公司将前往T2运营,国航等54家航空公司仍在T1运营。

  根据白云机场正式公布的T2启用后各航空公司运营配置方案,其总体按照联盟化运作来划分。内地航空公司方面,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河北航空、重庆航空、四川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将前往T2运营。

  境外航空公司方面,法国航空、大韩航空、越南航空、俄罗斯航空、台湾中华航空、肯尼亚航空、印尼鹰航、沙特航空等8家天合联盟成员航空公司也将调整至T2运营。除以上航空公司之外,国航等其它在白云机场运行的航空公司将继续在T1运行。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转业务90%以上是在联盟内产生,航空公司联盟化运作有利于促进白云机场中转业务发展,提高旅客的中转效率。此次调整,在T2的航空公司主要是天合联盟成员,在T1的主要是星空联盟、寰宇一家及其它非联盟航空公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民航局:准点率低 多个机场航空公司被罚
    2日民航局公布了本月受到处罚的机场和航空公司。民航局给予红土航空、昆明航空、扬子江航空通报批评,同时给予杭州机场、南京机场,警告并通报批评。
    2017-05-03 20:54:02
  • 广东“十三五”将打造“5+4”骨干机场
    记者29日从广东省发改委获悉,根据最新发布的《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广东将重点打造“5+4”骨干机场,同时将新建一批通用机场。
    2017-04-29 16:51: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女儿手绘七幅漫画为妈妈送上节日礼物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6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