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江源地区首部地方性生态环境教育读本发布
2017-05-12 17:01: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5月12日电(李琳海、苟立锋)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家住三江源》教育读本12日在青海西宁发布,该读本也是三江源地区首部地方性生态环境教育读本。

  该读物由《三江源-我的家》《我们身边的生灵》和《我们与大自然》三部分组成,书中着重向读者介绍了三江源起源的地方,三江源地区的神山圣湖,青藏高原的雪豹、藏羚羊、黑颈鹤等动物的生活习性以及青藏高原气候受到的挑战等内容。

  青海省林业厅项目办公室主任张学元介绍,首批读本将印制一万五千册,发放到三江源地区的各个州县小学。“我们就是要将生态环境教育的种子深深地种到孩子们的心里。”张学元说。

  读本编写组代表孙雅楠介绍,为了能够让该读本得到广泛传播,《家住三江源》采用藏族传统的语言风格,通过歌谣和谚语等多种形式呈现三江源地区独特的生态故事。

  地处青藏高原的三江源地区面积达36.6万平方公里,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条大河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特殊的气候条件,使得三江源地区成为高寒生物自然种质资源宝库和生物多样性宝库,在维系中国生态安全乃至东南亚生态安全中占有重要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