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困局
2017-05-12 16:04: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2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当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创造性的”构想,有助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困局。新华社记者 王化娟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许可)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12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创造性的”构想,有助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困局。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以来,中方就此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性会议,西迪贝应邀参会。

  西迪贝当日在新华社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中,“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解决各国发展所面临的机会不均等问题,加强沿线各国政策沟通和人员往来,进一步促进互联互通。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也将帮助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实现消除艾滋病的愿景。“战胜艾滋病需要世界各国消灭贫穷、加强创新、打破壁垒,而‘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个有关互联互通、促进经济发展的全新伙伴关系。”西迪贝说。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分别通过包含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内容的有关决议,这一中国方案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认可,为全球治理注入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内涵。

  对此,西迪贝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也将加速艾滋病规划署“2016-2021战略”的实施进程。他认为,“一带一路”构想将推进沿线各国在药品研发等领域的创新进程,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享受到科技进步和医疗发展的成果,帮助艾滋病规划署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现日晕景观
    贵阳现日晕景观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佳士得将拍卖钻石项链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6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