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运行一年释放“电改”红利60亿元
2017-05-12 15:1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记者杨迪)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针对当地电力供求关系失衡等复杂形势,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有效释放“电改”红利。据统计,运行一年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已释放改革红利约60亿元。

  记者12日从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了解到,2016年四川省参与直接电力交易用户数达到531家,市场交易规模452亿千瓦时,占四川省内用电量的21.51%。今年,直接交易用电户数增至828家,预成交电量459亿千瓦时,预计今年省内市场电量将到达600亿千瓦时。

  作为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旨在破解四川当前电力市场供求关系失衡、电价体系复杂和市场主体成熟度低等突出问题。通过直购电、留存电量和富余电量三大政策,自备替代、丰期增量、市场留存等10个交易品种,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满足市场主体多样化交易需求,对龙头骨干企业用电实施精准扶持,有力支持四川工业发展。

  同时,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还充分发挥“北京+四川”两级电力交易平台协同作用,促进清洁水电外送。今年已经落实的外送电计划达到330亿千瓦时,同比净增约70亿千瓦时,增幅达到24.8%。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煤价上涨近40% 内蒙华电一季度净利大降4537%陷亏损
    内蒙华电表示,为优化资产结构,从整体的发展战略考虑,公司拟逐步压缩参股项目及常规能源项目的投资,此次交易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需要,未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2017-04-26 10:38:04
  • “创新+融合”,四川电商后发赶超
    2014年,四川将电商作为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首,这几年,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50%以上。去年四川实现电商交易额2.1万亿元,在中西部发展最快、电商实力最强、市场规模最大,位居全国电商第一梯队。
    2017-04-23 07:43: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