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今年谷物产量预计将创新高
2017-05-12 13:4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11日电(记者 张启畅)巴西地理统计局11日预计,今年巴西谷物产量将达创纪录的2.33亿吨,比去年增产26.2%。

  巴西地理统计局当天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巴西大豆、稻米和玉米的种植面积将分别增加2.4%、3.3%和16.5%,产量预计分别增加17.5%、13.5%和46.8%。作为巴西主要农产品,这三种作物的产量将占到全国谷物总产量的93.7%,种植面积将占到全国谷物总种植面积的87.9%。

  除上述三种主要作物外,报告预计,今年巴西其他作物如棉花、花生、咖啡等的产量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

  报告指出,除种植面积扩大外,较好的气候条件也是巴西谷物增产的原因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巴西谷物主产区降水和气温均保持在适宜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巴西国有银行发行绿色债券获10亿美元海外投资
    巴西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银行(BNDES)9日发布公报称,该银行依靠发行绿色债券获得10亿美元在风能和太阳能方面的投资。
    2017-05-10 18:18:28
  • 财经观察:投资巴西正当时
    经过近两年严重的经济衰退,巴西可谓百业待兴。为吸引外资,巴西政府积极推动修改《劳工法》、改革税收系统、并修改港口、机场、航空公司等行业的投资规定。
    2017-05-11 16:50: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