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2017-05-12 11:5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100多年来,“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为白衣天使们薪火相传。

我们常称护士是白衣天使,因为在人们眼里,身穿一袭白衣的她们,纯洁美丽,往往带给人们希望与美好。

工作中,她们常常协助医生争分夺秒抢救病人;给予患者无微不至地照顾。在为百姓服务的平凡岗位上,她们默默奉献、无私付出。

她们承担着家庭责任,但为了患者早日康复,她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坚守一线,为患者送去温暖。

她们无私陪伴;她们传递“新生”;她们“救死扶伤”;她们用真情感动着每一个人。

她们曾立誓,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坚定信念,像南丁格尔那样终身纯洁,忠贞职守。

她们用真情关爱患者、用大爱诠释职责、用生命守护生命,把青春无私奉献在崇高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之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096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