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大"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举行 百岁老护士长忆"护理时光"
2017-05-12 11:1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11日电 为纪念第106个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护理文化,11日下午,兰州大学举行了以“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据介绍,从2015年开始,兰州大学每年组织开展“优秀护士”、“护理技能操作与护患沟通服务创新大赛”等一系列评选工作,激励广大护理人员树立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

  当日,第40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原定西医院护理部主任王亚丽、兰大二院百岁老护士长韩敬杰讲述了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动人故事。大会现场为新入职的护士举行了庄严的授帽仪式,对兰州大学2016年“优秀护理标兵”、“优秀护士”,2016年护理技能操作与护患沟通服务创新大赛获奖人员,2017年护理技能操作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创始人——英国护士佛罗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实习生 钱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096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