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说新一轮叙利亚和谈应“趁热打铁”
2017-05-12 04:29: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5月11日电(记者张淼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1日在日内瓦对媒体表示,本月16日开启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应在阿斯塔纳和谈成果基础上“趁热打铁”,尽最大可能形成部分政治前景。

  本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阿斯塔纳签署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德米斯图拉认为“冲突降级区”从人道主义角度至少可救助260万叙利亚民众,同时强调了政治进程对推动停火或冲突降级的重要性。

  德米斯图拉表示,新一轮和谈预计19日结束,与其他几次和谈相比将十分高效简短,原因之一是阿斯塔纳和谈取得了极具前景和潜力的成果。

  他表示,过去数轮日内瓦和谈所积累的准备工作,促使各方更为高效地开启和谈。此外,近期各方在一系列双边和多边场合也一再表明,坚持政治进程依旧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方向。

  在3月末结束的第五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中,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对“四个篮子”议题(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修订宪法、重新举行大选和反恐)进行了实质性谈判,不过该轮和谈未达成任何和平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