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首席谈判官说对英国“脱欧”感到遗憾
2017-05-12 04:12: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5月11日电(记者熊思浩)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11日表示,他对英国“脱欧”感到遗憾。

  巴尼耶当天在爱尔兰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有些欧洲大国的人似乎觉得加入欧盟使他们的国家变小了,这是完全不正确的,加入欧盟并不妨碍成员国保留自身特征和在世界上享有盛名,成员国的主权集中有助于提升欧洲的整体主权,在一起能使大家更强大。

  他列举了加入欧盟带来的各种便利,比如欧盟成员国公民可到其他欧盟国家自由学习、工作和定居,可获取其他欧盟国家生产的高质量粮农产品,产品供应商无需担心边境检查,成员国之间商品流动无关税等。

  巴尼耶说,欧盟并不完美,应该从经济危机、英国“脱欧”以及民粹主义抬头中吸取教训,还应广泛听取人民的想法并以政策变化作为回应。

  巴尼耶是10日晚抵达都柏林的。11日,除在爱尔兰参众两院发表演讲外,他还会见了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外交与贸易部长查理·弗拉纳根,并就爱尔兰与英国“脱欧”谈判立场交换了意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欧盟,宣布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这意味着在加入欧盟44年后,英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的成员国。英国与欧盟将有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批评欧盟企图影响6月大选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日批评欧盟部分官员故意破坏英国“脱欧”谈判,企图影响将于6月8日举行的英国大选。
    2017-05-04 00:40:00
  • 欧委会发布“脱欧”谈判指令草案
    欧盟委员会(欧委会)3日向欧盟理事会提交关于与英国进行“脱欧”谈判的建议,要求把保护公民权利作为谈判的重中之重。
    2017-05-04 00:39:36
  • 欧盟与英国谈“分手”:先算旧账,再谈未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月30日说,英国与欧盟的“离婚”谈判将充满艰辛。前一天,欧盟除英国之外的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同意与英国分阶段进行“脱欧”谈判,展现出团结与强硬的姿态。
    2017-05-01 16:05: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