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医疗剧VS现实 你真的了解护士吗?
2017-05-12 15:1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看了那么多医疗剧,你就以为自己很了解护士姐姐们了吗?现实和演戏其实还是有差别的,护士节到了,让我们通过一组照片来看看既是女神也是女汉子的护士形象吧。

    Round 1:

    医疗剧作品里的护士们都穿着光鲜亮丽

医疗剧《青年医生》中的护士形象

    而现实中的护士则是衣着严谨,需要佩戴口罩、着装规范统一

在更衣室里护士王瑜整理着装

认真配药

    Round 2:

    医疗剧中的护士们在工作时可以轻松又愉快的谈谈心、恋恋爱    

    

医疗剧《心术》剧照

    而现实中护士的日常往往是被咨询、输液、巡查、医患沟通等繁重的工作所充盈。

    在柳城县人民医院传染科室,轮流值岗的10名护士每天面对的是艾滋病、结核病、肝炎等患者。每天,护士们例行做好医疗物品的清点、交接,巡视患者病房,为患者打针输液、发药,检查身体、观察病情等工作。(邓克轶 摄)

值夜班的易青梅在监护病房为病患婴儿输液。(龙弘涛 摄)

    Round 3:

    医疗剧中护士的生活悠闲自在,很小资很梦幻……

医疗剧《外科风云》剧照

    实际上她们是舍己为人、爱岗敬业,经常带病坚守岗位!

距离预产期不到一周的山西大医院麻醉科护士王慧在照顾病人。(王亮 蒲思静)

武汉90后护士徐露拄拐打着石膏为患者做治疗。(高琛琛 马遥遥)

    Round 4:

    你以为护士吃饭时都和医疗剧里演绎的一样,在医院食堂里三五成群地细嚼慢咽、谈笑风生

医疗剧《心术》剧照

    可现实生活里的她们,经常因为加班、熬夜,无法按时吃饭已成常态……

    “跨年夜,别人都在想着如何欢庆,她们却忙到现在。刚做完两场急救,救活一个,另一个很遗憾没救过来。因为里面还有病人,她们不敢走开,于是就蹲在鞋区囫囵吃了起来——这是晚饭,不是夜宵。”2015年1日零时35分,网友“宇文若尘”发布的这条配图微博在3天之内被转发3万多次(包括@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大V”)、评论4000多条、点赞2.7万多次。

    照片中,两名年轻女护士正蹲在一个鞋柜旁,戴着一次性手套,埋头吃快餐。该网友在微博上说,照片摄于福州一家医院,这是这些护士的日常夜班状态,如果遇上大规模的意外事故,她们可能连饭也吃不上。

    她们甚至不能好好睡上一觉……

一名护士在两台手术短暂的间隔时间里,累的坐着睡着了。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请给予她们更多的尊重和理解!

    让我们由衷地对白衣天使们道一声:谢谢你们的付出,祝你们护士节快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摩苏尔收复战进入决胜阶段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张呼客专双列重联试验正式起跑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093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