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桂林首家共享汽车正式投入运营
2017-05-11 19:1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5月11日电(记者 唐荣桂)打开手机APP,实名认证,下单打开车门,简单几个步骤游客即可把街头的共享汽车开走。桂林首家共享汽车Gofun11日正式投入运营,今后游客一下高铁或飞机就可以享受共享汽车带来的便利。

  Gofun出行桂林分公司总经理李岩介绍,Gofun现已在桂林布局8个网点140辆共享汽车,目前投入使用的车型均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满电续航里程为170公里-180公里。共享汽车使用费用包括时长费用和里程费用两部分,其中时长费用为每分钟0.2元,里程费用为每公里2元。

  相比传统的租车方式,共享汽车免去了繁琐的租车手续,通过手机APP就可完成注册和租车。租车网点位于高铁站、机场、知名景点、大型酒店附近,可节省游客在陌生城市寻找交通工具的时间和精力。

  桂林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殷丹说,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桂林在绿色发展上要求很高。新能源共享汽车对缓解城市交通堵塞、减少空气污染、降低出行成本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内,桂林将再投放600辆-800辆共享汽车,覆盖桂林市区主要区域,同时向阳朔、龙胜等重要旅游县发展,打通桂林-雁山-阳朔的绿色旅游通道,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利的出行工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共享单车企业ofo、摩拜内部“贪腐”? 分别这样回应
    10日,网上有消息称ofo“内部存在贪腐行为”,时隔一天,11日,也有摩拜“内部存在贪腐行为”的传言流出。+  摩拜11日发布声明称,“今早有个别自媒体和社交平台开始散播所谓‘知乎网友爆料摩拜单车创始人贪腐’的谣言。
    2017-05-11 18:06:39
  • 我国自主汽车品牌开启突破新征程
    长城的WEY(魏)、吉利的LYNK&CO(领克)、广汽传祺的GS7、一汽的红旗H5……正在强势崛起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近来动作频频,纷纷推出中高端品牌战略车型,开启突破新征程。
    2017-05-10 16:26:54
  • 共享单车市场热 海淀智享却遇冷
    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一家国企和某企业联合在海淀区范围内推出的智享自行车基本上是在街头“蒙灰日久”。
    2017-05-11 08:06: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春:郁金花开
    长春:郁金花开
    ICU里的男护士
    ICU里的男护士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95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