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千余家北京疏解商户签订意向落户石家庄
2017-05-11 11:23: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5月11日电(记者闫起磊)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石家庄承接首都商贸产业疏解步伐不断加快,目前,主要来自北京市“大红门”“动批”商圈的近2300家商户已与石家庄进行了意向签约。

  据石家庄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近两年,石家庄积极打造了乐城国际贸易城、塔坛国际商贸城等商贸物流平台,加快承接北京批发市场功能转移和商户外迁。目前,以北京市“大红门”“动批”商圈为主的近2300家商户已与石家庄进行了意向签约,150余家商户已入驻乐城国际贸易城、塔坛国际商贸城。随着更多承接平台建成,将会有更多北京商户落户石家庄。

  石家庄近日还在北京专门举办了推介会,向北京市商贸物流行业重点推介了48个承接项目。目前已实现签约17个,涉及金额超过800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石家庄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会展经济等现代商贸服务业。截至2016年底,该市共拥有各类商品交易市场700余个,年成交总额1600多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5月18日投用
    记者从5月4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坐落于廊坊市润泽国际信息港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主体工程已竣工。
    2017-05-08 19:29: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5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