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只小龙虾的旅程
2017-05-11 10:04: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我小时候的模样(5月10日摄)。我是一只小龙虾,我的家乡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这里温润的气候,良好的水域资源,让我和伙伴们畅游成长。

    家乡属于“山在城中立,水在城边绕,山水城相依,人在画中游”的环境,于是我们便有了“腮白、肉白、底板白”的显著特征,凭借这一与众不同的优势,我的家族俘获着万千食客的芳心,并以巨大的产量经常“游走”四面八方,成就了江苏盱眙“中国龙虾之都”的美名。

    我们时常在潺潺的溪流里游玩,还会在湖水里“闯荡”,每天吃水草、闻稻香、做锻炼……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等体格健壮后,我们陆续回到岸上,接受人们选美般地挑选,带着自身营养和芳香,化身美味佳肴,愉悦人们的心田。新华社发(周海军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欣怡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