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启动运营
2017-05-10 10:2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5月10日电(记者宓盈婷)记者10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平潭两岸快件中心近日已启动运营,将成为两岸行邮物品往来的大通关服务平台。

  该项目位于平潭金井湾物流园区,占地114亩,计划投资6亿元,一期建设规模11400平方米,含海运快件监管中心和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两个区块。其中,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设计日处理包裹订单峰值可达16000个(其中保税备货8000个、直购8000个),重量约50吨。

  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在建设标准上,实行库内外、周界全方位、全天候、无盲区监控;在定位上,是福建省首个集海运快件和跨境电商保税备货、直邮购物监管、保税专用仓库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中心。

  平潭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岸快件中心的启动运营,将更好地发挥平潭对台主通道的作用。大陆发往国际的快件经平潭海运至台湾,经由台湾桃园机场发往世界各地,同时国际发往大陆的快件也可经由台湾,转海运至平潭发往大陆各地区,实现空运速度与海运成本最佳结合的发展模式。

  目前,该中心已入驻电商、物流与各类企业60多家,现累计进口额约一亿一千多万元,包裹订单约40万个,每天出单量约3000多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