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一季度空缺工作岗位数量创纪录
2017-05-10 10:2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9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就业研究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空缺工作岗位数量达106.4万个,创历史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就业市场上的空缺工作岗位数量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9000个。在这些空缺岗位中,64%的岗位要求就业者完成相应的职业培训,16%的岗位要求就业者是大学毕业生,另外20%的岗位对就业者是否接受过培训无要求。

  就业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库比斯表示,中小型企业主要招聘接受过职业培训的劳动者。目前来看,在物流和仓储领域、建筑行业、健康护理等服务行业有大量工作机会。

  就业研究所隶属德国联邦劳工局,每季度发布一次调查报告。本季度的数据是在对各经济领域的约8000家雇用方调查后得出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晚霞美
    厦门晚霞美
    航拍雁栖湖
    航拍雁栖湖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