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虚列会议套取财政资金 湖北一单位“一把手”被处分
2017-05-09 23:49: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9日电(记者刘紫凌 梁建强)虚列会议多达10次,只为套取财政资金。记者9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近期,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案件,其中,十堰市邮政管理局“一把手”及纪检组长被问责。

  据通报,根据相关线索,湖北纪检监察机关查实,2013年2月至2015年10月,根据十堰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建国的授意和安排,十堰市邮政管理局虚列十堰市快递服务“十二五”规划贯彻实施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等10次会议,以会议费的名义套取财政资金126322元,其中64017元用于解决购买宣传邮册、看望生病职工等单位日常费用开支,其余62305元用于解决本单位公务接待费用。

  查实后,因违规以虚构会议形式套取资金设置“小金库”,并在账外开支,侯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与此同时,十堰市邮政管理局纪检组长贾忠东明知该局连续发生虚列会议套取资金的行为,不制止,不纠正,也没有向上级报告,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日前,贾忠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考察行程藏猫腻 党纪处分不姑息
    回国后,范勤等人未如实报告出国期间的实际行程,并将旅行社编造的虚假出访报告上报。相关人员已受到纪律处分,并退赔超标费用。
    2017-05-01 09:49:42
  • 湖北一副巡视员因公款旅游问题被处分
    学习考察期间,借机公款旅游,湖北一副巡视员受到处分。“五一”到来之际,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就近期查处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自律、廉洁过节,这起案例是其中之一。
    2017-04-29 12:45:14
  • 今年7644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处分 含4名省部级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02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2017-04-24 18:33: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