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长期价值投资同样适用于美中关系——访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彼得·里基茨
2017-05-09 23:4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奥马哈5月9日电 专访:长期价值投资同样适用于美中关系——访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彼得·里基茨

  新华社记者高攀 颜亮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彼得·里基茨日前表示,投资大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巴菲特倡导的长期价值投资策略同样适用于处理美中关系,美中两国应从长远考虑建立互利共赢的贸易关系。

  里基茨近日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出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巴菲特在实践长期价值投资策略方面“创造了奇迹”,许多中国投资者喜欢巴菲特是因为中国人和巴菲特都重视长远思考。

  他认为,长期价值投资同样适用于思考美中关系,双方应从长远考虑规划两国关系,因为美中关系良好对于全球所有国家的长远发展都非常重要。

  里基茨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为新任驻华大使也体现出其对美中关系的重视。同为美国中部重要农业州州长,里基茨与布兰斯塔德有过两年共事的经历,他相信布兰斯塔德会为促进美中关系发展和两国农产品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里基茨建议美中两国应达成互利共赢的贸易关系。他表示,美中应继续展开贸易对话,讨论两国关注重点并找到共同利益来扩大贸易关系,让两国都能继续享受贸易往来带来的好处。他指出,大家必须明白当国家之间通过贸易交换产品和服务时,这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关系,这不仅对进行贸易的国家有利,也有助于培育贸易关系和促进全球稳定。

  回顾率领贸易代表团两度访华的经历,里基茨深信内布拉斯加州面临与中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关系的巨大机遇。他说,中国已是内布拉斯加州北美之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该州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之一,去年该州对华出口约12亿美元。

  他指出,中国民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不仅令中国经济前景看好,也会增加中国民众对优质产品的需求,这为内布拉斯加州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遇。他期待扩大该州拳头产品牛肉对华出口,相信该州高品质的牛肉会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里基茨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到内布拉斯加投资,特别是该州最重要的农业和制造业。该州拥有地理位置优越、人力资源素质优秀、营商环境好、税率具有竞争力等优势。里基茨也要求州政府树立顾客导向、更加有效和高效的服务意识,为企业投资提供便利。

  里基茨认为,特朗普政府提出的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潜在投资机遇。以内布拉斯加州为例,该州在基建方面尚未采纳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希望尝试吸引外国私营投资者来建设道路等交通基础设施。他表示,内布拉斯加地处美国中部,卡车运输可在两天内抵达美国大陆任何地方,非常适合投资物流和交通运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美国近半数无房者希望未来5年内买房
    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8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无房者中49%的人希望在5年内买房安家,另有20%的人希望在未来10年内买房。
    2017-05-09 13:42:39
  • 巴菲特说自由贸易令美国整体社会受益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6日表示,自由贸易对美国整体社会有利,美国政府应向公众更好地解释自由贸易的好处,并采取措施帮助因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受损的工人。
    2017-05-07 11:11:23
  • 美国会通过1.1万亿美元拨款法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4日通过一份1.1万亿美元的拨款法案,可以支持联邦政府运行至9月30日(即2017财年结束)。
    2017-05-05 10:23: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丝路金桥”引游人
    “丝路金桥”引游人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龙”号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国产大型客机C919:中国制造 博采众长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红了那么久 看看老字号的江湖智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