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量委内瑞拉人涌入 巴西北部城市采取紧急措施
2017-05-09 14:40: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8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北部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政府8日宣布,将采取紧急措施,以应对委内瑞拉人不断涌入所带来的问题。

  今年初以来,由于委内瑞拉不断恶化的经济危机和政治局势,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寻求更稳定的生活环境。其中,已有400多名委内瑞拉人涌入马瑙斯市。

  马瑙斯市政府表示,这些委内瑞拉人占据了不少城市公共空间,起初他们选择在汽车站等地过夜,如今已将生活空间扩展到公园、广场等城市其他区域。其中,马瑙斯市中心一立交桥下已被50名委内瑞拉人的帐篷占据。

  对此,马瑙斯市政府已要求相关部门随时待命,以应对委内瑞拉难民增加带来的社会问题,并希望负责妇女、儿童和人权等事务的机构在必要时提供人道主义帮助。亚马孙州联邦检察院也已启动程序,负责跟踪对委内瑞拉难民援助的落实情况。

  近几年,委内瑞拉因经济不景气、政治动荡等原因,导致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纷纷进入邻国避难。巴西司法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2日,已收到委内瑞拉难民居留申请8231件,其中仅从3月底至5月初,便收到5436件申请,而去年全年这一数字为3375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通讯:格力空调深耕巴西市场
    巴西最具人气的消费者投诉网站上,中国知名家电企业格力空调名下的标志是一个大大的笑脸。
    2017-05-09 13:26:38
  • 巴西研制出以绿茶为原料的可吞咽漱口水
    巴西圣保罗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人员近日开发出一种以绿茶为原料的漱口水,这种漱口水在使用后可以直接吞咽,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2017-05-08 11:00:03
  • 通讯:孔子学院走进巴西外交部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  在巴西外交部的一间教室里,汉语老师罗德里戈·费雷拉在黑板上写下汉语成语“刚柔并济”后,对在座的学生们说:“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第一个词语。
    2017-05-04 15:4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