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政府表示将与法国继续展开合作
2017-05-09 12:5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8日电(记者袁帅)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8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晚与法国当选总统马克龙通电话,祝贺他赢得总统选举,并表示将继续同法国政府展开合作。

  赛伯特在8日的记者会上说,默克尔在通话中称赞马克龙在竞选中呼吁欧盟更加团结和面向世界,她认为法国选民选择马克龙,向欧洲释放出了清晰的信号。

  默克尔表示,德国愿本着两国传统的紧密友谊,继续维持互信,与马克龙展开合作。

  赛伯特表示,德法两国伙伴关系“曾经是,现在是并仍将是德国政治的重要因素之一”,德国政府将致力于同新一任法国总统的团队保持良好合作。德国在欧盟中同其他各方展开合作的出发点将是建设安定的、安全的、富裕的欧洲。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当天表示,马克龙当选意味着人们用简单明确的态度反击反欧盟主义者、极端民族主义者和民粹主义者。

  德国联邦司法部长马斯认为,法国人民选择马克龙,为欧洲的未来选择了自由、平等、博爱。

  据德国联邦财政部发言人介绍,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期待同新一届法国政府就欧元区内的诸多问题展开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马克龙胜选的5大理由:“敲30万户家门”策略奏效
    1 .运气好毫无疑问,马克龙胜选是有点运气成分,因为两大主要政党候选人的支持度都太差。原本民调领先的中间偏右候选人菲永因妻子被指控“吃空饷” ,提前宣告出局,社会党推出的偏左翼候选人阿蒙,又因为传统选民不再青睐,选情始终拉不起来。
    2017-05-09 07:22:02
  • 港媒: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或有利未来中法关系
    港媒称,法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打败极右派勒庞赢得大选,成功入驻爱丽舍宫。现年39岁的马克龙曾是一名投资银行家,他已承诺将在法国推行引起争议的劳动力市场改革,以此推进欧盟经济一体化进程。
    2017-05-09 07:21:59
  • 特朗普电贺马克龙当选 双方同意本月会晤
    马克龙和妻子布丽吉特在巴黎卢浮宫前举行的庆祝胜选集会上。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在通话中强调,他愿意与马克龙展开紧密的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白宫7日发表声明,对马克龙的当选表示祝贺,并祝贺法国人民举行了一次成功的总统选举活动。
    2017-05-09 07:16: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