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斯科无名烈士墓迎来开放50周年纪念日
2017-05-09 10:2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8日电(记者王晨笛)莫斯科无名烈士墓8日迎来开放50周年纪念日。当天,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参加了在亚历山大花园举行的向无名烈士墓献花仪式。

  俄国防部网站当天发布公告说,格拉西莫夫与国防部高级官员向无名烈士墓献花缅怀烈士,并进行了一分钟默哀。

  1966年正值苏联挫败德国法西斯进攻莫斯科25周年,苏共中央决定在克里姆林宫墙边修建无名烈士墓,缅怀为国捐躯的无名烈士。当年12月,苏共中央将莫斯科保卫战牺牲烈士的遗骸迁至亚历山大花园克里姆林宫墙边。但直到1967年5月8日,无名烈士墓才正式开放。

  在无名烈士墓前有一座五星状的长明火炬,它前方的地面上镌刻着一行铭文: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

  无名烈士墓的长明火炬每个月都会接受一次检查。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会将长明火种移到临时火炬上,待主火炬检修完毕后,再重新移回,以保证象征着烈士精神的长明火永不熄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