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全面启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2017-05-09 10:19: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5月9日电(记者程楠)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外国专家局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开始,甘肃启动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工作。该制度将原“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甘肃省外国专家局介绍,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将来华工作外国人分为A、B、C三类(外国高端人才、外国专业人才及其他类外国人)并实行分类管理。新制度为外国高端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在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方面享有更多便利政策。符合相关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可以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无须提交纸质材料核验;其工作资历证明、最高学位和学历证书及无犯罪记录证明可采用承诺制;已入境的外国高端人才可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5个工作日办结工作许可申请。

  此外,外国人工作许可制度将使用全国统一的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一网管理、数据共享,实现网上申报、限时办结、实时查询、过程留痕、全程监督,确保信息公开透明,数据集中统一。外国人在线获得《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后持有效护照或证件即可至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签证,取消了邀请函或邀请确认函申办环节。

  记者了解到,目前,甘肃省外国专家局已为在甘工作的三位外籍A类高端人才颁发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柏林德俄博物馆纪念二战胜利72周年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柳州清理水浮莲保护水环境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广西侗乡三江梯田如彩虹铺山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1364